1127 千秋楽〜莫札特在梅田看了三場,東京不看因為期間我根本不在東京-u-;

之後可能想到什麼都會再補一點。

----------

 

2019年11月 星組『ロックオペラモーツァルト』(梅田芸術劇場メインホール)

第一場就跟龍宮組一起看,感覺我最近好多這種第一場....(所以說看宙組和龍宮時會遇到誰嗎0u0)

 

沒有要說什麼劇情,法國搖滾音樂劇總是不太需要提劇情(1789我已經用力吐槽這件事了我記得)

直接進入對大家各自的感想。

繼續看下去會繼續補(....大概w)

 

小桜ほのか。

嗚嗚我們あいちゃん。我們あいちゃん。我們あいちゃ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喜歡。

一開場就開心啊中間站著カチャ兩邊是ひっとん和あいちゃん。

中間的カチャ就不說了,嗯其實她現在的聲音對我來說比以前接受度要高一點點但也只是和她自己比較。

兩邊就是兩個歌姬啊而且我個人偏心更喜歡あいちゃん的歌聲一點。這邊基本上都是一起唱,不會混淆兩個人的聲音但又融合得很好。

衣服也可愛(ひっとん就是海報那件,あいちゃん是同系列的。其實姐妹們中間都有穿類似款)

重點是那個氣勢那個オーラ啊~我簡直都要熱淚盈眶了(略為誇飾但真的有感動0u0)

最近很希望あいちゃん能踏上ゆきちゃん的路(而且她新公主演過啊...),這次看到氣勢出來真的是覺得可以期待。

雖然我對假髮和裝飾還是有點意見...這次的スチール假髮已經不錯了,但我對頭頂正中間那顆星星不是很理解。特別是搭配上兩邊的丸子頭...?

勾引莫札特的我是月亮(Bim Bam Boum)搭上藍色禮服和上勾的粗眼線都很棒,最棒的是最後輕聲吐息用氣音呼出的「あ・い・し・て」

這個真的是不上鉤才有問題吧!!!!!

把莫札特調上手之後把妹妹趕走那句「コンスタンツェ、邪魔よ。…どいて」我也喜歡。

是說妹妹真的就是故意要去妨礙的啊坐在鋼琴前面(這到底是什麼純情少女設定...)

演出上把アロイジア這個角色改的後來有點太好少女(...好單親媽媽),但這邊還是空靈又自私地玩弄莫札特於股掌之上。あいちゃん好棒!←

不過姐妹吵架歌(死んでしまえば)有點短,總覺得兩個歌姬應該是要可以拉出更多張力,短得有點可惜。

↑不過看三次後的感想變成:不是太短,而是コンスタンツェ的設定實在是太....=_= 所以無力對抗姊姊。

這裏コンスタンツェ指責アロイジア根本不了解也不尊敬莫札特,只是在利用他。

....但是你姊姊根本沒有要否認這點啊!她很大方的說女人要善用條件要憑藉自身取得更好的生活等等等你只不過是在嫉妒我呵呵呵。

所以コンスタンツェ完全就是個自說自話,愛情應該是這樣這樣那樣那樣。欸根本吵不起來啊!一個在說夢話一個很現實啊!

不光是這邊,許多歌詞和台詞真的是讓人無力。喔不對,拳頭可能感到有力因為我想揍石田昌也(永遠都是這麼暴力)

第一幕最後突然現身巴黎又一臉冷靜的介紹前男友給新婚老公「我們來蜜月喔」我也頗喜歡。沒有什麼被老公撞到前男友的尷尬感。

雖然也覺得可以處理得更好(不是說あいちゃん是說演出!是在說石田昌也!)但比起根本是人設崩壞的第二幕來說已經很好了。

第二幕...不現身也罷一現身就變成離婚單親媽媽兼好女兒好姊姊.....欸?發生什麼事?雖然和ひっとん唱的和好歌(喜劇、悲劇)還是很好聽,但角色這轉變讓我有點問號。

好吧應該不是有點,是超級大的問號。

第二幕的アロイジア根本變成寶塚常見的二番娘役角色了啊,母慈子孝的真的到底怎麼回事!?你們一家子不應該是這樣的!

アロイジア還沒出現時的一家子(出租家裡雅房那段)也已經是夠相親相愛的讓我問號滿頭。

「不會不幸福但也說不上幸福」,唱著這樣的歌但是看起來還滿幸福的啊?還說什麼要感謝爸爸留了遺產給我們才能來經營這個下宿。

雖然在唱說沒有戀愛所以不夠幸福可是感覺是個雞蛋裡挑骨頭,我們有家人有彼此喔雖然沒有戀愛啦。這樣-_-

究竟是............................

喔btw和好後コンスタンツェ故作大方讓莫札特和アロイジア擁抱又馬上說抱太久了給我分開!的這裏,總覺得兩個人整個餘情未了-u-;;;;

而且說餘情未了也很奇怪,因為アロイジア一開始就是在利用莫札特啊沒有愛啊親口承認了!(所以莫札特被爸爸叫去巴黎時的那巴掌有點太情緒化了,角色上來說打巴掌是可以說得通,因為就差那臨門一腳自己都要登天了結果爬的梯子被抽掉所以生氣,但並不是因為被男朋友拋棄所以生氣的啊...)

所以這裡的人設不管怎樣都很崩,又是與前男友現妹夫拉拉扯扯,又是和媽媽誠懇道歉&表現的是個乖女兒。

.....哈囉?你是アロイジア耶?

話說回來這邊姐妹的對唱我最喜歡和好擁抱後從兩人一起拉高音的哈哈哈♪到笑出來的哈哈哈。好自然。真的是很會唱的兩個人啊!

嘛,不管怎樣總之就是這齣裡面あいちゃん整個地位感覺都提升起來了啊劇團要保持這樣下去啊拜託!

(不過原本這齣就是個娘役大活躍,男役從上到下都在打工打工打工...)

 

第二個讓我先說琉璃花夏(!)

我實在忍不住一直注意她(的舞蹈)啊!

包括表情整個都做得非常好,才多大就已經是非常非常標準的星娘了,眼神是從上往下,我好欣賞那個挑釁/挑逗感。

雖然真的就小小隻的,但臉又濃,就是動作表情眼神都很集中在這範圍裡所以就更濃了?(濃度是這樣算的嗎!)

真心推薦。

特別是サリエリ的嫉妒那一段!我根本沒在看カチャ都在看後面的嫉妒舞者琉璃花夏,還有鳳花るりな。

真心誠意!推薦!

鳳花るりな也是,105期欸才研一,在這齣裡面算是同期裡最出頭的(只有她有跳嫉妒),以這學年來說覺得很穩健,期待往後成長。

 

まこっちゃん,我從來都很懶得寫她反正都只會寫好話(其實也沒有)(我對スカピン的ショーブラン就沒好話)

這次還真是個神經病。至少前半場是。

出場那時很想幫她唱一下「殺紅的雙眼 你瘋狂了的衝動 你不能做 不能不做 你戰爭的偉夢~」(完全無關)(我很喜歡燕歌行)(更是無關)

就,神經病啊這孩子。

就像歌詞裡說的,子供のまま大人になった。

雖然他的各種行動很多自我矛盾(到底要不要聽爸爸的話呢你),但倒是全部都可以用「就是個孩子嘛」來強硬解釋掉。

不是有意識任性妄為的那種瘋狂,而是個無意識的真的不覺得自己有哪裡不對的瘋狂眼神和歌聲。

但話說回來,這點就可惜在她的舞蹈其實還是那個好孩子礼真琴。

就算舞蹈動作編得再狂野,我就是會覺得缺乏了一點野性(重複一百次了但最近覺得最有野性的舞蹈來自雪組101期縣千。アガタくん你冷靜點...)

歌聲其實,我也習慣(!)まこっちゃん的歌聲了也就很難驚艷,不過像是第一幕最後結尾的音,還有有點忘記第二幕哪一首中間拉的長音,依舊是非常感人的直刺心底。

btw我不太覺得莫札特很愛コンスタンツェ(求婚那段比較有感情,但那與其說是愛不如說感動的感覺),當初被アロイジア釣上手時比較是全心投入這樣。

不過,他最愛的還是自己(結論)

[↓下面是看完第二次以後的感覺↓]

比起神經病,現在覺得有個更貼切的形容。

まこっちゃん,你嗑藥了嗎?(爆)←目が完全にいってるだもんwww

眼神以外,蹦來跳去各種停不下來的小動作都很像是藥癮發作或是藥效(?)發作啊。

(但是一進入舞蹈時間就還是好孩子礼真琴,對這件事情我沒有改變意見)

並且我真的一定在哪裡看過那個發作時候的演技...但想不起來是誰&是看什麼...

在嗑藥這點上這個角色一直維持到死前。

死前整段耍溫情真的是耍得有點過分了重點是不特別感動。因為!石田!你!沒有鋪陳好啊!!!

サリエリ突然跑來探望人,然後兩個人還頗心掏肺的真誠對話一段,欸サリエリ你是受到怎樣的刺激你說說看?

莫札特的才能什麼的,你早就知道了啊(所以才要打壓他啊不是)現在才來在這裡感動才來這邊懺悔(?)認輸什麼啊。

然後之前完全沒有任何鋪陳,就在這邊突然讓莫札特說「可是你有教出舒伯特他們啊你有社會貢獻!」這句也是,呃,社會貢獻?莫札特是會說這種話的人嗎???人設上哪了?

另外,莫札特的「音樂就像料理一樣」發言雖然在結論來說是合理的→只有看吃的人喜不喜歡適不適合,沒有絕對的輸贏。但接在食聖的後面總有種哪裏....怪怪的感覺。

可能因為ひっとん甚至還有一句(和食聖新公)一模一樣的「○○のバカー!」吧...(還有一句忘記誰說的素敵な冒険之類的,應該也是ひっとん)

 

ひっとん這齣其實有點影薄。

不是本人存在感不夠是角色還有演出方式讓這個角色的存在感很...哪裡不太對。

或是應該說,實在是看不出來對莫札特的愛有怎樣的理由和背景,所以就讓我覺得這個角色,嗯....虛虛的?

畢竟整齣戲コンスタンツェ的存在就是建立在她對莫札特的感情上。

德版莫札特裡面的コンスタンツェ是比較有自我的(所以會出去跳舞這樣),但是這個版本。嗯?(歪頭)

唱小星星也是有點突兀不夠力。不是ひっとん唱不好而是這首曲子(的編曲)放在這邊的強度不夠。

特別是酒吧裡面很小朋友的唱一次然後被罵後莫札特來四手聯彈變奏一下....可是依舊不夠力啊沒有能夠說服人的力道。

雖然在(第三段)極美慎伴奏下的兩個人合舞很可愛也很好看。

這邊ひっとん整個有種娃娃在跳舞的感覺,這是稱讚。非常可愛。不是說臉是說肢體動作。

btw我個人對於海報那一套不斷拿出來穿有點皺眉。

很奇妙的就是這角色好像也沒法換人演(其他組TOP娘不適合的意思),但是這角色就還是少了點什麼,很可惜。

[↓千秋樂後我要說↓]

大概是少了個性吧。

這齣戲裡的コンスタンツェ只是一個千篇一律的寶塚故事裡面的女主角,為愛情犧牲奉獻在所不惜這樣。

不斷的說著愛啊愛啊(中間要寫費加洛婚禮這邊還莫名其妙的來上一段「我就是愛上了個神經病♥」)(btw這邊的心跳SE個人覺得超級不必要,效果不彰)

可是可是,不但看不出來為什麼會愛上莫札特(就是寶塚式的一見鐘情啦說起來)也看不出來為何會愛的這麼深刻。

是愛到連自我都沒有了啊コンスタンツェ!你還是コンスタンツェ嗎!

最後簡直都變成一個好太太了到底這是!?

 

ゆず長的媽媽總是演得不錯,這次臨死前我都要哭了我。

兒子和媽媽說著自己想要寫魔笛的故事,媽媽笑著說聽起來很有趣。嗚嗚母子情Q口Q

雖然一直很想吐槽這整個情境是個怎麼和エル・アルコン鷹那麼像啊。

(btw與ゆず長無關就剛好想到,媽媽過世後又發現自己前女友已經嫁人的莫札特...以上都沒有問題,但是出了一張滑板就是為了回收一把傘我實在覺得很牛刀)

 

白妙和夢妃有撐住出來旁白(唱歌)的身份。

まめちゃん沒有,對不起但我還是得說,沒有。

其實她也不是唱得不好,而是整個氣氛啊情感啊都...不太對?

像是在唱莫札特的愛情會讓他有靈感創作音樂之類的這邊,整個就是放開喉嚨大~聲~唱~~~~。

有種很不會讀空氣的感覺。氣氛啊,氣氛!ナンネール應該不是個白目吧可是這邊唱起來真的有點....白目......

父親過世這一段是比較好一點的,因為悲傷大概是比較容易表現的情緒吧。

音量倒是很夠,中氣十足的。

 

極美慎沒有什麼特別好挑的,但也沒有什麼特別好講的。

和三個酒吧女孩串場說故事的部分第一次覺得眼熟第二次就翻白眼了。不是她的問題是演出家的。

石田昌也,這並沒有比壬生義士伝的鹿鳴館高明。喔還有那些刻意用的現代字眼非常突兀。就活!?シングルマザー!?こじらせ女子!?什麼和什麼。

我一點都不喜歡小池讓羅密歐與茱麗葉拿手機(啊,後者沒有因為還沒18歲爸爸不準),但是石田用得更糟糕。第一幕和第二幕之間的各種...落差?差別?畫風一轉?也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話說回來極美慎這個角色也很妙,到底想幹嘛啊還是你才是間諜...(サリエリ與莫札特之間的?雙面諜?www)

 

悠真倫比我記憶中更會唱!

 

漣レイラ的舞還有頭髮吹的款式,可能後者甚至還要更好認呢←

ひろ香祐不遑多讓。

 

我........想捏爆桜里まお裝可愛的鴨子嘴(誠實)

 

覺得はるこ的胸部畫得有點太假了。

大家都應該去和阿翔學習一下。

 

我好像開始會認湊璃飛和咲城けい了...(臉盲症無藥可醫)

 

btw第一場和龍宮組一起看之後,第二場是花組聚眾滋事(不是)(まこっちゃん的「まーきの(歪頭)」超傻超可愛w),第三場是宙組..(まこっちゃん:「宙パワー!(大跳特跳)」カチャ:「…」←這個加分 「這我也會」←也加分 「(不讓まこっちゃん拿走樂譜)我才不會跳」←再加一分)

讓我一個,沒有意圖堵人的時候就是會堵到大批人馬的感覺(眼神遙遠)

 

--

繼續待續。

    全站熱搜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