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篇,我取自於msn社群:"Yilan的美食生活玩家"中一個玩家的留言,(有稍微整理一下^^)
既然我的主題是遊記,搭飛機當然也是旅程的一個重點,以下是前輩的經驗,轉貼出來給未經歷或是即將經歷的你作為參考喔!
【akirading (原始留言)】說:
十二月我要搭人生中第一次的長途飛機到倫敦(而且是經濟艙)。
這之前,多是到日本,東南亞等國旅遊,飛航時間不會超過四小時,若是覺得不適,通常看看雜誌,吃個餐,上個洗手間。忍忍就過了!因此,對於這次長途飛行,真是又期待又擔心。

各位前輩旅行經驗這麼豐富,不管短程或長程的飛行,一定有不少應該注意的事項與訣竅,希望可以傳授給菜鳥們。

我也在網路上查了一些資料:知道有些注意的重點,但是對這些重點還是不太明白。

1.選擇飛機前面的座位。
是否早點到機場check in就可以坐到好座位呢??飛機上的好座位在哪呢?靠窗嗎?還是靠走道?有人說靠近安全門的位置好!為什麼呢?

2.盡可能搭白天班機。
糟了,我訂到的是晚上七點的班機,為什麼要搭白天的班機呢?晚上班機不是正好可以休息嗎?

3.穿著輕便服裝,不要穿新鞋,以免久坐腳水腫而不適,隨身包中可攜帶一雙拖鞋換穿,或向空服員索取拖鞋 。
這一點就好懂多,以前我看過一篇報導。好像長程飛行,機上都會有過夜包,裡面有簡單的過夜用具。可是經濟艙的乘客也有嗎?英亞航是否也有呢?

4.每隔1至2小時,站起來走走、伸展四肢
哈哈,這一點我坐短程也常做,最常到洗手間去,也不一定是上廁所,洗個臉,抹抹免費乳液,放鬆放鬆身心。

5.喝比平常還多的水、果汁,不喝含酒精的飲料
聽說機上很乾燥,短程飛機才幾小時,不太感覺得出來。

【wenn】說:
Hello 大家好!
我覺得若是長途旅行的話,眼罩與耳塞是必備的東西.通常亞洲飛往歐美的班次大多是晚上起飛,因此用餐時稍微小酌一番,用餐之後,上個廁所刷個牙就可以好好睡一覺囉~~
關於座位,若是買團票的話,最好要有覺悟,因為通常都是機尾的座位,就會非常的吵...我個人喜歡靠窗的位子,真的比較好睡呦! 不過長途飛行若要常常去廁所的話,可能會比較麻煩.....
另外具我所知,國泰與新航都有個別座位的螢幕,(國泰也供應過夜包, 不過沒有耳塞喔)所以不用擔心頭一直仰起....若是歐美的航空公司,就沒有個別的screen ne....
另外隨身攜帶毛毯與外套是絕對要的....
以上為我個人的建議...

【serena】說:
飛機座位的第一排 是牆壁 可以掛上嬰兒床
所以有帶兩歲以下小朋友的家庭都會坐在第一排去
然後 雖然小朋友在兩歲以上的家庭 也通常會被集中在前面一點地方
這樣他們可以先登機 先下機 空服員也會幫助他們提領嬰兒車等等
所以很前面的座位 有時候就要忍受一路小孩啼哭的不便

我更不喜歡作後面 因為洗手間一定會設置在最後面的地方
然後飛機廚房 可能也會在哪裡
這樣就會有很多人走去排隊上廁所外
也有人會去要東西吃
整個走道上常常有人在走動 排隊等候的
再加上團體客吵鬧 真的是 長途一點就很難熬

【winko1103】說:
嗨嗨~
加入這個社群多時,這還是我第一次留言呢~ 很高興可以在這裏認識許多美食旅遊的同好!!

我之前有幾次搭長途飛機的經驗,在這裏歸納出幾點小撇步給你參考:

1. 機位
長途飛機最重要的就是座位的位置了,根據我的經驗,絕對要坐靠走道的位置,如果和朋友同行,至少靠走道位置要是你朋友,這樣不論是半夜上廁所或是坐久了想起來活動活動,都比較方便。

**機上的黃金位置: 逃生門靠走道的位置。因為前方沒有任何障礙物,腳可以完全的伸展,坐久了還可以在前面做做柔軟体操,很方便。另外,通常這個位置靠廁所比較近,也可以視情況上洗手間,而不用和別人一起"排隊"等廁所。

原則上是早點check in可以早點劃位,但是若遇到滿位的情形,通常都劃不到好位子,建議你可以先打電話去航空公司確認可否提早劃位(我之前坐法航,在出發前一星期就先劃好位了)

2. 保濕
由於機上非常的乾燥,你可以出發前在家先敷臉,非常的有效。另外,可以帶一些頭髮的保濕液上機,比較不會起靜電,也比較好打理頭髮。

3. 舒適的穿著
機上的穿著以舒適為主,我大多穿有點伸縮性的T恤、薄外套和棉質長褲,再加上厚襪和運動涼鞋。另外,我會帶厚外套上機,上機後收在頭上的置物箱內,睡覺時再拿出來當棉被蓋(因為機上很冷),下機後也可馬上穿上,很方便的。

另外,建議你可以買那種有附胸墊的小可愛穿在薄外套裏面,就可以省去穿胸罩的不適感。(我打算下次長途飛行時試試看… )

大致上來說,長程飛機都會給一包簡單的機上包,內容有耳塞、眼罩、紙拖鞋/拋棄型襪套等。但是現在可能比較"不景氣",很多航空公司都自動省略了這項服務了。

4. 小size保溫瓶和牙刷
帶小size保溫瓶有幾個好處,(1) 半夜不怕沒水喝,機員也會就寢,常會醒來找不到人,而且機上多是冰水,喝了也不大舒服。(2) 坐過飛機的人都知道,機上多用塑膠杯,所以一次要喝完,不然一定要拿著杯子,很不方便的。(3) 因為你是冬天去倫敦…只有一個"冷"字…每天出門前從旅館裝點熱水,整天都可以暖暖的喔!!

牙刷也是我近幾次才領吾出來的重點喔!! 以自助旅行來說,到達歐洲時多為白天,旅館還無法check in,常常一下機就得展開旅程…而坐飛機的時間長達數十小時,在機上不是吃,就是睡的,"口氣"自然不會好到哪去了…心情也會大受影響喔!!

5. 我其他的習慣則是,用餐時只喝白開水("口氣"會比較好),只吃八分飽(因為一直坐著,吃太飽會很不舒服)。另外,飛歐洲我會試著在機上調時差…儘量看機上電影到台灣時間的早晨再睡,這樣頭幾天就不會太痛苦了喔!!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希望能對你的長途飛行"處女航"有所幫助囉!!

【Cindea】說:
Dear Akirading,
我都是很早就知道機位了, 如果你十二月出發, 現在就可以劃機位了,建議長程還是劃走道,出入較方便, 如果位子不是很喜歡, check in 時還可以改,還有十二月到倫敦, 大衣要隨身帶著, 才不會一出關還沒領到行李時冷著了, 其實我常因轉機行李慢到沒衣服穿, 所以隨身行李我還會多帶一套內衣褲, 現在只要有轉機我都附帶保行李險, 只要有轉機香港, 我都會在登機口再確認
行李, 不過值錢的東西丟了也賠不到什麼, 有一次和朋友在歐洲買了LV的登機箱, 英航認為太大, 硬是不准當隨身行李, 結果在香港就轉不見了, 朋友的老公還算有辦法, 幾通電話之後, 行李慢了幾班飛機就回來了, 我就說如果是我的恐怕就石沉大海了,還有英航隨身行李限制很嚴格, 不能太寬太重, 它一向罰的很重呢! 從台北出發的班機應該比較不會有什麼麻煩事, 放心啦!
911以後登機檢查常花很多時間, 所以請提早入關!

【michi】說:
護照的有效期限是必須6個月以前的
不然就算你去辦簽證,還是會被退回的。
所以你要辦簽證之前,要先換新的護照
為什麼要有6個月,我就不知道啦
有台灣的字眼的新護照,到目前為止也已經有一段時間啦
你有聽過無法使用嗎?
尤其是歐洲國家,我相信是沒有問題的。

【 Yilan_】說:
關於托運行李的限重
可以查看你的機票
通常是在最右邊一排格子內
會標示20K、30K等等

一般經濟艙是20Kg、商務艙是30kg
而視check in櫃臺人員的仁慈度
偶而會有3~5公斤的寬容度

而如果多人同行
則通常會斟酌大家的行李總重
要是只有其中一兩件行李較重就比較沒關係

至於手提行李大小
一般規定是長寬高總和不可超過115公分
出發前不妨量量看

祝旅途愉快!

Yilan

【caffin】說:
我上個月從義大利米蘭回來,我們是旅行團,當然坐的是經濟艙,我們是先搭德航再轉泰航,想當然耳在義大利一定是大買特買的,CHECK-IN時我的行李是28.9KG,可是並未被罰錢,所以這中間的空間應該是有的。且依以前的經驗,買個人票的話一般都可以帶三件行李(含一件隨身的),所以最保險的方法應是開票時詢問清楚。

【Cindea】說:
Dear akirading,
在倫敦入境就沒問題了, 你只需注意從倫敦到曼徹斯特是在Heathrow 或Gatwick機場
轉機? Gatwick(轉國內班機)還要搭巴士, 半小時以上, Heathrow 機場不同的Terminal也要搭
巴士, 如果你怕自己緊張, Heathrow 機場有華人可協助, 好像是開票時就可以申請中文的協
助, 一下飛機就會來幫你了, 多年前我曾經幫過一位同事, 不過有點忘了, 你可以問旅行社,
或打電話問英亞航台北訂位中心
隨身行李不要太多件,我都背一個背包(放換洗衣物, 化妝包...)和一件手提行李,回程的時候,
再怎麼重都裝成很輕鬆的樣子, 不然就會被拿去秤重量...
英亞航比較嚴格, 我就見過一位自助旅行的遊客被罰了六千多塊台幣, 應該是她不善於打包, 太零亂了...
曼徹斯特比較少外國人, 所以反而很多人選擇到那裡唸書, 我就碰過好幾個...

【akirading】說:
dear cindea:
原來從倫敦到曼徹斯特還得注意這些,我會打電話去訂位中心問問的。
我弟弟在約克讀書,台灣學生雖然不多,但是近年來中國學生卻非常非常多。

讓人對中國近年來的進步與發展感到驚嘆。

還有呀,聽說英國目前己經張燈結采,準備好要迎接X'mas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oniaanixm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